http与https的区别

ipbao httphttps

发布时间:2021-03-17阅读(1993)


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连接方式,HTTP使用的是大家最常见的80端口,而HTTPS连接使用的是443端口

HTTP :超文本传输协议(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)。是互联网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网络协议,所有的www文件都必须遵守这个标准。是一个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请求和应答的标准(TCP),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输协议,它可以使浏览器更加高效,使网络传输减少。它不仅保证计算机正确快速地传输超文本文档,还确定传输文档中的哪一部分,以及哪部分内容首先显示(如文本先于图形)等。

HTTPS :安全套接字层超文本传输协议(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)。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,简单讲是HTTP的安全版本,即HTTP下加入SSL层,HTTPS的安全基础是SSL,因此加密的详细内容就需要SSL。

HTTPS和HTTP的主要区别

https协议需要到CA申请证书,一般免费证书较少,因而需要一定费用。

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,信息是明文传输,https则是具有安全性的ssl/tls加密传输协议。

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连接方式,HTTP使用的是大家最常见的80端口,而HTTPS连接使用的是443端口

http的连接很简单,是无状态的;HTTPS协议是由SSL/TLS+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、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,比http协议安全。

打赏 喜欢(18)
收藏 举报 分享
广告
发表评论
1条评论
首页 问题 发布 文章 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