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PHP6.0安装方法

路的足迹 安装方法

发布时间:2021-04-23阅读(2741)


ThinkPHP6.0的环境要求如下:PHP >= 7.1.0,6.0版本开始,必须通过Composer方式安装和更新,所以你无法通过Git下载安装。

ThinkPHP6.0的环境要求如下:


PHP >= 7.1.0


6.0版本开始,必须通过Composer方式安装和更新,所以你无法通过Git下载安装。


安装Composer

如果还没有安装 Composer,在 Linux 和 Mac OS X 中可以运行如下命令:


curl -sS https://getcomposer.org/installer | php
mv composer.phar /usr/local/bin/composer

在 Windows 中,你需要下载并运行 Composer-Setup.exe。



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,国外的网站连接速度很慢。因此安装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,我们建议使用国内镜像(阿里云)。


打开命令行窗口(windows用户)或控制台(Linux、Mac 用户)并执行如下命令:

composer config -g repo.packagist composer https://mirrors.aliyun.com/composer/

一、安装稳定版


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装的话,在命令行下面,切换到你的WEB根目录下面并执行下面的命令:

composer create-project topthink/think tp

这里的tp目录名你可以任意更改,这个目录就是我们后面会经常提到的应用根目录。


如果你之前已经安装过,那么切换到你的应用根目录下面,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进行更新:

composer update topthink/framework

更新操作会删除thinkphp目录重新下载安装新版本,但不会影响app目录,因此不要在核心框架目录添加任何应用代码和类库。


安装和更新命令所在的目录是不同的,更新必须在你的应用根目录下面执行


如果出现错误提示,请根据提示操作或者参考Composer中文文档。


二、安装开发版

一般情况下,composer 安装的是最新的稳定版本,不一定是最新版本,如果你需要安装实时更新的版本(适合学习过程),可以安装6.0.x-dev版本。

composer create-project topthink/think=6.0.x-dev tp

开启调试模式

应用默认是部署模式,在开发阶段,可以修改环境变量APP_DEBUG开启调试模式,上线部署后切换到部署模式。


本地开发的时候可以在应用根目录下面定义.env文件。


通过create-project安装后在根目录会自带一个.example.env文件(环境变量示例),你可以直接更名为.env文件并根据你的要求进行修改,该示例文件已经开启调试模式


测试运行

现在只需要做最后一步来验证是否正常运行。


进入命令行下面,执行下面指令


php think run

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:


http://localhost:8000/

会看到欢迎页面。恭喜你,现在已经完成ThinkPHP6.0的安装!


如果你本地80端口没有被占用的话,也可以直接使用


php think run -p 80

然后就可以直接访问:


http://localhost/

实际部署中,应该是绑定域名访问到public目录,确保其它目录不在WEB目录下面。


打赏 喜欢(7)
收藏 举报 分享来自:Windows客户端
广告
发表评论
0条评论
首页 问题 发布 文章 话题